热爱一切有关于梦想的故事
 
 

国羽篇·风起了,可他们都不在了

  陈懿卿最近总是想起2019年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苏迪曼杯的比赛时候,那个时候全部人都好好的,世界没有疫情。石宇奇也没有受伤,李俊慧,李茵晖,韩呈恺也没有退役。

  最好的新生代中国羽毛球队,有正在成长中的最好的男单选手和女单选手,男双有初出茅庐最好的双塔,韩周组合。女双有最强的凡晨和最好的二双茵玥。有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混双组合雅思和黄鸭组合。

  那年他们也才20多岁这样,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光脚不怕穿鞋的一群有着共同目标的人携手并肩前行。那时夺取苏迪曼杯的团魂也一直都在陈懿卿心底里面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和团体信念,因为有团队所以才能有我们个人荣誉。

  团队大于一切,这是那批人直到现在都记得的。可如今怎么就变了呢,在这次的汤尤杯她发现了男队也没有比之前更加团结了,也是因为没有一个领导性的人出来引领者。以前有谌龙,石宇奇他们,现在他们都在国内没有出来参加比赛。

  而女队也发现了比较大的不足之处,比如说一双凡晨组合在第二局出现领先的时候不紧反被超分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二双的人才储备不行。三单过于紧张了。教练组不信任现在组队的女双等问题。

  中国队自从出国以来是各种问题不断,疫情,伤病问题等。有队员得了新冠,核酸检测不比国内便宜。(国内是因为有国家掏钱压低了价格,可国外都是原价或者比这个贵)而伤病主要是连续作战和休息不好就会复发或者加重。

  “卿卿,你怎么了吗?”坐在一旁的翁泓阳看到陈懿卿正在发呆就问

  “就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也许是想回国了吧。毕竟国内有很多亲人朋友,他们都挺担心我的。”陈懿卿微笑着回答

  “以前的事情都已经过了,你现在要注重的是当下的比赛。你想的人肯定也在想你的,所以说现在要好好训练为了那些想见你的人能在比赛场上看到你发光的样子,加油。”翁泓阳就在那里说,陈懿卿听着翁泓阳的话感觉他说的简直是不像他自己能说的一样

  “嗯嗯,翁哥,你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你以前可不会说这样的话。”陈懿卿一脸好奇的问

  “那是因为我听何济霆安慰你的话才学的”翁泓阳编了个理由,其实翁泓阳一直都想跟她这样说了,但是就是没有找到机会

  “哦,好吧”陈懿卿点了点头就看着训练视频分析视频

  陈懿卿走到训练场外,因为要准备上车回到酒店。没风也没有太阳,可是到了酒店门口的时候一阵风吹过来了,让大家都觉得很凉快。

  “卿卿,你跟我们去吃饭吧”梁伟铿问一旁的陈懿卿去吃饭吗?

  “嗯嗯,那谁请客呢?”陈懿卿点了点头就问到一个重要问题

  “当然是我请客,你要吃什么呢?”梁伟铿敲了敲陈懿卿的额头

  “那就那两样我最喜欢的,谢谢你了”陈懿卿跟梁伟铿说

  “好”梁伟铿点了点头

  他们来到餐厅里面吃饭,吃完饭的时候陈懿卿收到了微信发来了一个消息。是李茵晖给陈懿卿发了一张照片还附上文字说:什么时候才能吃到你做的蛋糕。;那张照片是19年夺得苏杯时候的庆功宴上,陈懿卿做的蛋糕然后让所有人都很喜欢吃。

  陈懿卿回复:等到明年苏杯再给你做一次蛋糕。;发送消息后,陈懿卿回到房间休息,打开窗户有一阵风吹了过来。

  “风起了,可他们都不在了”陈懿卿说完之后看了眼床头柜上的摆着相框里的相片

  未完待续……

25 Jun 2022
 
评论
 
热度(5)
© 夏栀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