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一切有关于梦想的故事
 
 

国羽篇·Rianbow

  在印尼举行的羽毛球比赛都是最热闹的,因为印尼每个人都对羽毛球这项运动非常的钟爱,也是他们国家的国球。所以懂球的人也很多。

  印尼被球迷和运动员给称为是魔鬼主场,不仅仅是因为热闹很吵。而是因为有很多的种子球员在这里暴冷出局,比如说今年的混双一号种子选手泰国的德差波/沙西丽输给了世界排名第十一位的法国组合。而上次法国组合赢德沙组合也是在印尼。

  魔鬼主场,也是让中国队的队员出了很多意外的一块场地。19年的印尼公开赛上石宇奇受伤,印尼公开赛自从1989年熊国宝夺冠至今从未有中国队的男单选手夺冠过。

  只不过要是能在这个魔鬼主场上赢下比赛,可是一件很涨士气和自信心的。比如说04年的汤姆斯杯决赛,中国队在印尼主场打败丹麦队取得汤姆斯杯之后中国队取得了汤杯五连冠。

  在印尼的赛场上陈懿卿没有拿过冠军,而在今年她做为世界羽坛目前表现最好的女单选手之一,她想要突破自己在印尼赛场上女单的突破。那就是进入决赛拿到冠军,尤其是下周的印尼公开赛要取得冠军,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因为她的那个半区有她最大的苦主西班牙的马林,如果碰上的话也就是8进4的时候。会在半决赛的时候对战安洗莹或者何冰娇,决赛可能打陈雨菲或者戴资颖。

  她自己想起来就觉得有点有趣这个签表,毕竟如果可以的话自己还是想跟陈雨菲打决赛的。但是还是得把眼下的印尼大师赛给打完才行。毕竟自己大师赛的目标就是超越自己19年的比赛成绩四强,要打到决赛才行。

  今天这场比赛是打泰国的布桑南,又是个早场三号场地的第二场比赛。陈懿卿跟陈雨菲和何冰娇一打二的热身方式,陈懿卿简直是感觉这不是在认热身而是在打比赛啊。

  “好了,停一下。可以休息一下”罗毅刚看着时间到了就让她们休息,陈懿卿擦了擦脸上的汗水

  “小懿,你的分球和网前勾对角进步了不少。而且杀边线的落点和刁钻了不少,不错果然女双组的人还是教了你不少东西的。”何冰娇就拍了拍陈懿卿的肩膀

  “谢谢娇姐姐的夸奖,主要是大家都教我一点累积起来就变成我的一些经验和技战术了。雨菲姐的防守,你的一些追身球,艺曼姐的技术,都是吸取一些试一试然后转化为自己的得分武器”陈懿卿也是被暴打出来的人然后也是因为这样子更会吸取经验和学习别人的战术和技术转化为自己的得分的武器

  陈雨菲听到这些的时候,就在想以前前中国羽毛球队女单组教练张宁曾经跟她说过:陈懿卿这个选手是用脑子打球的人,她会分析也会理解场上的变化和对手的心理变化的一个选手。如果她可以好好成长的话那就是新一任大魔王了。;这个话还真的就实现了。

  “懿卿,该走了”罗毅刚就来喊她

  “那娇姐姐和雨菲姐,我去比赛了,拜拜”陈懿卿说完就背起球包走了

  上场经过球迷的时候,有人在喊“Rianbow come on”,“陈懿卿,加油”其实Rianbow是陈懿卿的外号,是外国球迷取的名字,因为她笑起来能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就很像彩虹再加上她的球迷也是看到了她在球场上的拼搏却总是拿不到好成绩,希望她能拿到好成绩因为暴雨过后能见到的是彩虹所以就取了个Rianbow的外号。

  这个外号是从18年青奥会后有人给陈懿卿取的,所以肯定是个老球迷在喊,新球迷应该没有考古到那么前面吧。陈懿卿边走边想,然后就开赛了。

  陈懿卿这场比赛的神仙球有很多,布桑兰的过陈懿卿的头顶球,被陈懿卿给防了个回头球,这球落在界内。那个时候是第一局的局点21-16陈懿卿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时候,布桑兰的速度加的非常快速,但是陈懿卿的速度也很快。有一个球,陈懿卿回球不好,本来布桑兰抓了一拍结果被陈懿卿一个胯下击球缓解被动,然后布桑兰想勾网前,却被陈懿卿跑到网前给挑起来。

  在场上的观众简直是在那里叫的呀,布桑兰的杀球下网结束了这个四十拍的多拍。陈懿卿觉得这个吵闹声虽然有点大,但是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然后这局球吵的让人觉得耳朵疼,主要是因为陈懿卿和布桑兰两个人打的实在是太精彩。

  最终还是以21-16,21-16陈懿卿拿下这局胜利,晋级八强。离自己的目标也是越来越近了,明天继续努力。

  未完待续……

30 Jun 2022
 
评论
 
热度(1)
© 夏栀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