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一切有关于梦想的故事
 
 

国羽篇·输赢都是我的荣耀

  印尼大师赛决赛,女单对决是由今年状态很好的陈懿卿对战状态逐渐回升的陈雨菲。两个人最近的交手都是陈懿卿获得了胜利,当然了陈懿卿也是做好了困难准备的一场比赛。

  而男单决赛是丹麦的安赛龙对战中国台北的周天成,混双是法国组合对战我们中国队的郑思维/黄雅琼,雅思组合自从亚锦赛后就没有输给一场,法国组合也是极具冲击力的一对组合,毕竟淘汰了现世界第一泰国的德沙组合。

  男双决赛中国小将王昶/梁伟铿半决赛淘汰了世界第一吉迪恩/苏卡穆约获得了晋级决赛的门票。他们的对手是又一对来自印尼的组合,阿尔弗兰/阿利安托。我们抱着一种冲击的心态去冲击,没有那么多的失误,可能就可以夺冠。

  女双是我们的陈清晨/贾一凡对战印尼的拉哈尤/拉马丹蒂。这对以奥运会冠军带新兵的组合,现在的比赛的成绩都不错,淘汰了韩国的组合和马来西亚的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挺怕印尼组合的,因为是技术流而不是那种直来直去的球。所以说算是打法克制。

  比赛赛程的顺序是混双,男单,女单,女双,男双。两个双打放在后面主要是因为有他们印尼的本土球员比赛所以就安排的晚些。提高电视台的收视率。

  中国队是当地时间十点半到的后场进行一下热身训练,因为今天女单决赛是一场内战,罗毅刚不会做场外指导。但是也来了,因为还是得要在决赛结束后做一些赛后的总结。

  “小懿,你怎么坐在这里呢?”黄雅琼看着陈懿卿坐在椅子上

  “训练完了坐一下,雅琼姐比赛加油”陈懿卿给黄雅琼加油

  “嗯嗯,你也是啊加油”黄雅琼微笑着点了点头

  “雅琼姐,自从你和思维哥重新搭档之后成绩还是不错的。亚锦赛冠军,泰国公开赛冠军,现在印尼大师赛又杀到了决赛。这个战绩还是不错的,希望你们可以重新登顶世界第一”陈懿卿非常希望雅思组合能重新登顶世界第一,因为这样的话可以减少和黄鸭组合在半决赛碰面的机会

  “我们一定会加油的”郑思维走过来就说

  “思维哥好,那你们两个人慢慢聊我去找梁哥和昶哥了。拜拜”陈懿卿说完就去找男双组的两位

  “懿卿,你可来终于来了。过来训练吧”黄展忠教练看到陈懿卿就是个救世主一样就拉着她给王昶做陪练

  “好的”陈懿卿拿出球包里面的球拍跟他们训练网前

  决赛开始,陈懿卿也是休息一下准备一会的女单决赛。陈懿卿把手胶重新缠一下,把护腕戴上然后闭眼听着歌,差不多到上场时间后背起球包上场。

  陈雨菲获得挑边权,选择了顺风区,陈雨菲发球,陈懿卿接发球。一上来陈雨菲就控制陈懿卿后场底线,让她的最有效的得分杀球不了。陈雨菲就是打平高球,打拉吊。打到陈懿卿出现一点点失误的时候再下压进攻。

  以11-9陈雨菲领先进入第一局的技术间歇,陈懿卿想着自己的战术必须的变要不然的话被压着打的话肯定不行的。上场的时候,陈懿卿速度加上来了,陈雨菲还是挺稳定的。导致了陈懿卿的失误率一点点多了起来,第一局21-18陈雨菲先下一局。

  陈懿卿做好了困难准备,因为她跟陈雨菲的战绩还是陈雨菲占优。必须的要思考在网前如果搓球不错就能杀球,但是陈雨菲就是不给网前球。第一局也是陈雨菲不给陈懿卿网前球,所以让陈懿卿失误有一点点多。

  第二局陈懿卿展开了拉吊,也是一场拉锯战。看谁先失误,虽然陈懿卿是有一板进攻的。但是还是的有耐心。结果陈雨菲直接看到回球不到位下压 以11-5领先进入技术间歇。

  陈懿卿擦了擦汗只能是自己先冷静,看起来陈雨菲是有备而来。想到这里是开心也是有点不理解,开心的是终于有人破解我的打法又可以去发明新的打法了。只不过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是自己的队友而不是外协的人呢。

  最后一球陈懿卿边线出界,陈雨菲以21-18,21-15获得了印尼大师赛的冠军。两个人交手记录也变成陈雨菲9胜3负陈懿卿。

  陈雨菲终于在这个赛季里面拿了一个公开赛冠军,解锁了印尼大师赛冠军。陈懿卿在领奖台上跟陈雨菲点了点头。陈懿卿在混采区采访里说:输赢都是我的荣耀,但是我绝对不服输,下次再战。;

  接受完混采区的采访前往了观众席录女双,男双比赛视频。然后分析混双决赛报告的时候,有人过来拍了拍陈懿卿的肩膀。

  “小懿卿,这个是给你的吃的(英语)”原来是泰国的沙西丽来给陈懿卿投喂吃的

  “谢谢沙姐姐,这个是我做的好吃的。给你的,不能不收,必须得收下来。(英语)”陈懿卿秉承着拿人东西也要送东西给送礼的人,除了那种请客吃饭的之外

  “好吧,那我们后天见,拜拜(英语)”沙西丽跟陈懿卿挥了挥手见离开了

  陈懿卿知道何济霆/周昊东要回泰国去了,给他们发了个微信就继续分析比赛视频。晚上被叫去开派对,而陈懿卿不想去就待在酒店房间里面睡觉。

  未完待续……

03 Jul 2022
 
评论
 
热度(5)
© 夏栀椿 | Powered by LOFTER